最近的新聞 一連串的連環爆  看了真讓人驚恐

從以前的毒奶粉事件  到最近的塑化劑事件 

我只想說   還好我堅持了某些事情

1.一歲前全母乳 

因為這樣 所以選擇了母乳親善醫院(台北長庚) 

一間好的醫院 真的讓哺餵母乳的這條路  輕鬆了許多

所以  省錢又多健康

2.副食品全程手作   絕不使用 米精麥精 

既然都堅持全母乳了   那麼六個月之後的副食品  我堅持一切自己來

即使是上班族媽咪  我仍然每星期都會做好食物磚

因為我相信  天然的尚好

3.食物選擇  蔬菜>肉類 

蔬菜的營養素  遠遠大於肉類  多樣化的蔬果  可以提供給小孩成長所需的不同維生素和營養

至於肉類    又以魚類為居多  感謝公婆 遠從澎湖寄來一箱又一箱的新鮮魚

4.寶貝自己退奶後   我選擇植物奶 來作承接

因為 對於牛奶  我還是認為 這是給牛喝的  並不是給人喝的

種種的數據和研究也顯示  牛奶不一定是長高的必需品 

喝多了 卻往往會造成腸胃上的不適  甚至引起過敏體質  所以  我還是選擇避免...

我相信 後天的運動培養  一樣可以讓小孩長高長壯...

*關於牛奶 可以參考我寫的這篇文章喔!!http://easonlue.pixnet.net/blog/post/25208093

5.營養保健品 不用多  選擇需要就好

我只選擇  益生菌  因為老公的過敏和腸胃不是很好  所以擔心寶寶會有此遺傳

還好 這次的風波  我選擇的益生菌 安然過關

至於其他  諸如鈣片  乳鐵蛋白  我都沒有給寶貝吃

一個小小的身體  除了三餐飲食之外  如何能承受這麼多的保健品?

想想 還是算了....沒想到  因為如此  

我在這次事件發生後  並不用如此擔心寶寶吃了過多塑化劑

所以 我想 我的堅持 是對的

如今  請了育嬰假  更讓我能夠隨時的注意家人的飲食健康和飲食選擇

家人的健康  才是一切幸福的關鍵

如果可以 就天天起床做早餐

如果可以 就天天一杯新鮮純果汁

健康多多  好處多多喔!!!

arrow
arrow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