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港澳自助行  我做了呈呈的帽子還有護照套

今年 日本北海道旅遊   我左思右想  決定來做個親子後背包+外出餐具包

想做後背包的主因是因為  呈呈的骨架很小  市面上的背包 不是太大就是太可愛

(我不愛太可愛的東西~~~> <)  那就乾脆來量身訂做好了~~~

再加上 我懷孕了~原本的媽媽包是側背  揹久了肩膀不是很舒服  所以就一起做吧!!!

餐具包 則是  出門在外 都要幫小孩準備 剪刀 湯匙  每次都要翻個老半天

做個餐具包 美觀又實用  而且以後小孩上學也都可以用

所以就一口氣 也幫呈呈的兩個弟弟 一起做囉!!!

==============================================

我是餐具包

因為有三個寶貝 而且都是男生  就特地挑選了三種有車車的布料

RIMG0029

打開之後  就有不同大小的分隔  方便放置各種大小的餐具

原本還打算再弄個小口袋  不過感覺會變很厚 所以作罷

這款樣式  算是相當簡單的囉!!!

RIMG0030  

====================================================

我是後背包

RIMG0016  

左邊比較大的 當然就是媽咪我的   右邊比較小的 就是呈呈的

此款背包 我是參考  布作生活 NO.2  

不過 書內所附的版型紙  我還真是看也看不懂   而且比例也不一定是我要的

所以 我就先用紙 幫兒子量尺寸之後  先做了一個紙背包

然後再自己畫版型 自己裁布   而我的部分就是利用兒子的比例去放大的

一開始的量尺寸  畫布  裁布   耗了我不少工夫

RIMG0021  

後背包  揹袋使用不同顏色  

另外這款背包的好處是 除了可以後揹  還能手提  所以相當方便

RIMG0017 RIMG0020  

內裡的部分   兒子的高度 剛好可以放進餐具包   口袋只做了一層

而我的內口袋 則有兩個  一個剛好可以放筆之類

cats   

側邊的部分  兒子都沒有開口袋 小孩不需要揹那麼重的東西 所以我就沒有做口袋

我的部分   左邊我弄了一個束口袋(?應該沒寫錯吧!)   反正就是可以放飲料的

右邊則是一個平口的口袋  可以放一些紙類的文宣或是雨傘 

RIMG0022  

兩個背包 掛在衣架上  看起來真是可愛

RIMG0033 (2) RIMG0036  

看一下兒子揹的模樣吧!!!

他可是愛不釋手喔!!! 

去北海道 就一起揹親子背包吧!!!

PS 最後要說:手縫真不是一件人幹的事~~~痛死我的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後背包 餐具包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