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寫在出發之前>>>

當家中的小叔提出暑假想帶公婆去北海道  詢問我們的同行意願之後 

我的心 就已經飛到北海道去啦!!!(聽說不只有我這樣.......)

出去玩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自助行  一種就是最簡單的 找旅行社 

因為一家大小  有老人有小孩  我還身懷六甲  所以自然選擇最簡單的方式  

不過  這麼多旅行社 這麼多種的行程  這挑起來還真有些累人

飛往北海道的行程  分為兩大種   一種就是華航 長榮 專飛 千歲機場進出  

另一種就是復興航空包機  專飛北海道的國內機場  所以會不同機場進出

考慮了量久   為了行程的順暢且盡量不走回頭路 造成拉車時間過長   我們選擇了復興包機的行程

而其中 品冠旅行社 算是近幾年頗受好評的  所以就是品冠啦!!! 五天四夜的北海道 我們來啦!!

==========================================

<第一天0729>

桃園機場 復興航空GE672 (9:05台北時間)

函館(抵達14:40)-女子修道院(15:20)-五稜廓(16:30)-金森倉庫(17:30)-湯元啄木亭(晚餐19:10)-函館山夜景(20:30)

01

一大早  大家都準時出現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先來個大團體照吧!!!

這次我們家族出動了19人喔~~~超大團

02

呈呈是第二次出國囉!!!(好爽的小孩~~~~)

03 

品冠的導遊  顧x中~ (如果你要問我 他怎麼樣  基本上 不差也不壞  不會過度熱情  講解上口條清楚 還算幽默囉!!!)

05  

這就是 我們要搭乘的飛機   機位有分商務艙 經濟艙 

經濟艙的座位是左三右三  沒有個人電視設備  行程中也沒有播放電影喔!!

06  

這小子 早上太早起床  玩一下車車 就睡著啦!!!!

07  

起飛啦!!!!暫別台灣  出門放風去~~~

坐飛機 最期待的就是餐點啦!!! 復興航空 只提供一種餐點的選擇喔!!

04

左邊是兩歲以下的嬰兒餐   右邊就是經濟艙的餐點

呈呈訂的是兒童餐  可惜沒拍到  (因為我和老公跑去吃公公婆婆的商務艙餐點)  聽說很好吃~~

 017  

上面就是  商務艙提供的餐點  左上是餐前水果+優格+麵包+腰果

右上 中式主餐  稀飯+四種配菜  好吃 

左下 西式主餐  漢堡包+荷包蛋+煙燻鮭魚  我覺得口感普普

再來個蛋塔  飲料  包你吃得飽飽飽~~~

(ps 感謝我的公公婆婆  讓我和肚子裡的寶寶 吃得這麼幸福~~~)

08  

吃完了餐 休息一會   沒多久 就看到北海道的陸地啦!!還真是一望無際阿~~~

09

函館機場  是個很小的機場  (比澎湖的馬公機場還小喔!!!)

因為是包機  所以沒有其他班機的遊客   出關還需要蓋指印   所以整個出關時間有稍微慢一點囉!!請耐心等候~

010  

出關之後 上了遊覽車  導遊告知 調整了一下行程   將原訂第二天的女子修道院 挪至今天

因為 這樣更順路囉!!!!而且車程只要約十分鐘而已~~~

於是 我們北海道的第一站 就來到   <百年女子修道院>

修道院內並不大 而且部分園區是不開放的喔! 這是日本的第一家女子修道院  目前仍有修女在此過著修道生活

而來到這邊 一定要吃 修道院外面所販賣的 牛奶冰淇淋喔!!!(北海道行結束之後  老公說 還是這裡的冰淇淋好吃!) 

011 

012 

接著要出發前往 下個景點  遊覽車開在函館市區  函館特有的電車 穿梭其中  別有一番風情

018  

兒子好奇的望著窗外  真不知此刻他在想些什麼?

 <星型五稜廓公園 >

 013

五稜廓展望台  如果是自助行 不妨可以花點小錢 上去看看

這樣就能完整的看到  五角星形的西洋式城廓

015

展望台的一樓 還有一些裝飾  也值得一看喔!

014 

護城河  很漂亮  樹木修剪得真是漂亮~~~  

五稜廓 為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 建於西元1864年 城堡完工之後的第四年發生了 箱館戰爭

如今只剩城的外廓 具有其日本歷史上特別的意義

016

公園幅員廣大  再往內走  會看到一棟漂亮的建築物  這是箱館奉行所(應該類似博物館之類的吧!!)

019  

另外這裡有個 武田斐三郎先生的彰顯碑  記得要去摸摸雕像的頭喔!!聽說會變聰明喔~~~

020

告別五稜廓   下一站就是  我和老公相當期待的  <金森倉庫>

為何我和老公這麼期待呢 ? 因為之前看過的港劇  有在這裡取景囉!

 021

022

金森倉庫群 為五棟並列的紅磚倉庫 是明治時代的紅磚倉庫  現已改為賣場囉!

 023

024 

在這裡 你隨時都能駐足  欣賞眼前的景色  好不悠閒愜意.....

025  

時間已經不早  雖然天色還未昏暗  不過我們已經飢腸轆轆囉!!!

先回飯店 放個行李!

<湯元 啄木亭>

026

華麗的大廳  很美的地毯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

027

櫃台旁 有浴衣 提供了不同size 

晚上在大廳也有賓果遊戲喔!!!

028

先來看看房間內部吧!!  品冠行程 相當自豪的就是  飯店使用的房型都是相當高規格

不同於一般旅行團所使用的房間較為狹小 

北海道的第一晚  入住豪華和洋室 (面積16帖)  真的很大   小孩都超開心 可以到處在房間亂跑~~

029

 啄木亭的中庭 非常美麗  擁有大片的庭園 讓人看了就心曠神怡

030  

肚子餓啦!!來吃飯來吃飯

懷石料理13品  (價值日幣5500)

東西還真是多阿~~~琳瑯滿目 真不知道該從哪一盤下手 哈哈!!

其中有一道北海道很有名的墨魚飯   小嬸說很好吃~~我則是吃一口就敬謝不敏啦!!!

吃完飯之後 就準備前往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 <函館夜景>

( 現在我們只差義大利的沒去過   老公努力存錢吧!!!)

031

今天明明是星期日 怎麼還是一大堆人啊??? 努力排隊 還好纜車能夠容納很多人  所以等的時間還不算很長

上山之前 導遊已經告知  要看夜景真的要碰運氣  常常上山之後 就會一片霧氣  就啥都看不到

只希望今天天氣能好些~~~祈禱中~~~ 

032

阿咧~~~上山之後 都是霧濛濛一片啦!!! 看不清楚啦!!! 怎麼拍都拍不出它的美

說實話 有一點點的失望  我和老公還是喜歡 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那種壯闊真的才有看夜景的FU

可能是天候真的不佳吧! (我怎麼有種 文化後山的夜景還比較美的感覺><....)

函館山 標高334公尺  夜景以特殊的扇形著稱  函館山所在地為一孤懸於海上的半島 與函館市區狹長的頸岬相連

使得函館夜景有著雙曲弧線造型  渾然天成的美景讓人驚艷萬分

033

還是回飯店 泡湯卡實在啦!!!!  懷孕的我 雖然不能泡湯  不過  穿穿浴衣也是很開心的ㄋㄟ.....

(結果  老公太累了......所以最後還是沒泡......反而是我在浴缸用泡湯粉  舒服地泡了一會 哈哈哈!!!)

034  

第二天清晨 趕緊到大中庭呼吸芬多精   真的是通體舒暢耶!!!

夜晚和白天的氣氛又不一樣囉!!!如果你住這間 別忘了去中庭走走喔~~~

 

 

arrow
arrow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