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次團練了  

在我征戰了許多合唱團之後  這還是我第一次加入木笛團

起因當然是因為  自己在學校擔任直笛團指導  總要進修進修吧

指導老師是劉永泰老師  

對於我這個初入木笛殿堂的我  說真的  對於老師的大名很陌生

只知道 他是很厲害很厲害的大師級人物

果真在我上了三次課之後   我可以確定  老師真的是大師級  但卻很平民化喔 (就是很有親和力啦)

來說說練習的事情好了

老師喜歡請學員獨奏   唉呀~真是刺激又恐怖  可以想像學生被老師點起來單獨吹奏的心情

當然這樣吹是最快瞭解學員程度的方法  也能聽到音色進而幫助我們改進

音階則是學習任何樂器入門的不二法門   新團員停留在F大調   舊團員已經練到A大調啦  聽說連半音階都練了

看來有好一段長路要走

合奏的部份   只能說慘慘慘   有些聲部新團員的拍子並不是很穩定  所以時常對不起來

老師決定要先放慢腳步  從入門篇來  只有對不住一些舊團員了

因為在家帶寶寶的關係   我能練習的時間不多  加上最近合唱又有演出  

不過我會努力  征服我的中音笛啦  (哪來那麼多指法   害我都會搞錯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