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城堡區~小城區*

a56.jpg 

一大早和老公 起床去了布拉格的中央市場晃晃
不外乎就是市場
賣的有菜、水果、玩具 BUT我沒看到賣肉和海鮮喔~~~
市場的東西挺好玩的~~有一些我沒看過的食物和糖果~~我們在拍照~~還被老闆笑說是"FBI" ㄎㄎㄎ
捷克人也挺幽默的ㄇㄟ~~
繞了幾條街~來到了莫扎特歌劇"唐喬望尼"的首演地~ "提爾歌劇院"
感覺真有意義~~~門口有著雕像~是為了紀念神童的~~而這座雕像的造形也被拿來用在
電影"阿瑪迪斯"裡面~~那位要求莫扎特寫安魂曲的"死神" 哈哈~~很妙吧~~~


結束了探險之旅~~回到飯店和早起的大家會合~~今天有一位美麗的地陪~
首先前往的是"城堡區"~來歐洲就是看城堡啦~~所以我們已經看了一大堆的城堡~~而我都不太記得它們的名字~~~
但是我會記起它們的美~~這樣應該OK吧~~~哈哈
以前的城堡 現在已經變成了總統府囉~~想單然爾就是政治的中心~~那就會有站衛兵囉~~
在台灣~~~衛兵可是不能笑~眼神也不能飄移的(即使有人拍照)
不過在布拉格~~沒有這個規定啦~~衛兵還會自己對鏡頭耶~~哈哈~~蠻好玩~~


a57.jpg 

a63.jpg

城堡分成好幾區~~地陪用著她的速度帶領我們走過一個又一個區~不過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黃金小巷啦~~~
裡面的店都小小間的~~其中有一間因為作家"卡夫卡"而有名的喔~雖然我沒拜讀過他的作品 > < ~
a61.jpg 

a62.jpg 



既然有城堡就一定會有教堂~~所以這裡有頗多教堂~~
至於風格也是很多~~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超多的啦~~
只是因為我不是教徒~只能欣賞它的美~卻不能感受它的震撼(唯一的一次是在梵諦岡)

a58.jpg

a59.jpg

a60.jpg


之後來到小城區~~這裡的街道很可愛~許多吃的店~~人行道上滿滿的都是遊客~
這有許多邦交國的領事館~~延著小城區走下去 就會來到查理士橋~~橋的另一端就是舊城區囉
我們要先去搭船囉~搭船遊伏爾塔瓦河~~也是不錯的享受~~
兩邊的風景都相當美麗~~~還能看到我們今早走過的城堡區~(這河不會臭喔~)

 

 a64.jpg

a65.jpg

a66.jpg 

a67.jpg

 a68.jpg

 回到岸上~~就前往著名的查理士橋上散步~~~許多街頭藝人選在這裡展現它的才華~有音樂性質表演~也有繪畫作品囉~~~
查理士橋的守護神是修士"查理士" 當時他被國王下令推入河內~~人民感念他的精神~~所以在這祭拜他~~而每次求的願都相當靈驗
因此在捷克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查理士的雕像~大家把他當聖人~~我們也有摸摸他求了一個願望喔~~等願望實現再告訴大家是什麼~~:P

a52.jpg

a53.jpg

 
a69.jpg 

a70.jpg 

a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