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高麗菜茼蒿牛肉粥

蘑菇一盒 切丁備用

高麗菜 切絲 備用

選用霜降牛肉火鍋片(較容易切成絞肉) 加入少許糖 醬油  攪拌

做法: 將蘑菇先蒸熟 再放入高麗菜煮滾  最後加入牛肉碎末  湯底完成

f1.jpg

 接著 每次要吃之前 

將切碎的茼蒿 + 飯 +湯 煮滾即可喔 (因為茼蒿容易變黑 所以沒有做成冰磚)

f2.jpg

 

牛蒡枸杞排骨粥

牛蒡刨絲  加入排骨和枸杞   放入電鍋中 燉煮兩次 即可 (外鍋水 一杯)

f3.jpg

海菜紅蘿蔔馬鈴薯排骨粥

海菜泡水  用剪刀剪成小碎片

紅蘿蔔和馬鈴薯 切丁 放入電鍋蒸熟

將剪成小碎片的海菜+蒸熟的紅蘿蔔馬鈴薯+排骨 放入電鍋 蒸完即可喔 (外鍋水 一杯)

f4.jpg

 

吃牛蒡 好處多多
牛蒡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菊糖、牛蒡糖與寡糖)、礦物質及維他命C與B群,營養價值高。牛蒡所含的寡糖及膳食纖維,可健胃整腸,消脹氣,改善便秘,避免宿便導致毒素吸收有助直腸癌的預防,此外,牛蒡所含的菊糖,很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牛蒡除作食材亦可入藥,有利尿、解熱、消腫與解毒之功效,依本草綱目記載,牛蒡主治「傷寒、寒熱汗出、逐水,久服輕身耐老」。
牛蒡亦具有保肝與消炎作用,此作用可能與其抗自由基機轉有關在其他生理活性方面,牛蒡尚有抑菌及降血膽固醇等功效。綜合以上牛蒡除可提供重要營養成分外,尚有許多有益健康的功效,是值得多利用與推廣的健康蔬菜
牛蒡的營養成份有四分之一是油脂,常吃牛蒡有助於滑腸、通便,有助於預防便秘。且牛蒡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可以明目,而其『牛蒡甘』成份,經研究顯示具有抗菌作用,可消腫解毒
牛蒡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每一百公克中即含有近二十二公克的碳水化合物,在飢餓下它能提供人體熱能;又富含膳食纖維,其含量是等重竹筍的三倍之多,所以促進腸子蠕動功能佳,可消除宿便、排出體內有害物質、降低膽固醇收吸,並能提高腎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多吃海菜 海帶

海帶: 包含昆布,紫菜和黑藻, 皆富含碘, 而碘是甲狀腺素重要的成分哦, 它的碘含量是貝類的100-500倍, 鐵質是牛肉的4倍。
昆布: 它亦含,鉀,鈣,維生素A與維生素C, 且它的碘是貝類的100-500倍。
海苔: 含蛋白質,鈣,鐵,鉀,及比胡蘿蔔更多的維生素A。
紫菜: 亦含蛋白質, 鐵,鈣,鈉及其他礦物質及微生素, 且它的鈣含量僅次於洋栖菜, 紫菜與海帶的鐵質是牛肉的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