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前  終於能夠帶呈  出國去放風啦!!!

出國 當然要準備護照囉!!!  小人的第一本護照 就這麼燒燙燙的拿到手囉!!

DSC00714.JPG  新版的護照封面  多了"TAIWAN"的字樣

DSC00713.JPG 

新版護照內頁 多了點美感  還有蝴蝶耶~~~

小孩的護照 是五年期限喔!!!   

辦護照 最重要的就是大頭照  而且現在新版的護照 又有特別規定大頭照的要求

帶小人去拍大頭照 真是又貴又不划算

所以就自己來拍啦!!!

(強烈建議 必須在出國前一個月就送件喔!!以免照片有問題 需要重拍喔~~~)

挑了白色牆壁  趁著天氣好 陽光充足  就由爸爸一肩扛起呈呈

由媽媽掌鏡   爺爺奶奶負責逗呈呈   狂拍了好幾張  終於完成大頭照的拍攝

接著就是利用軟體PHOTOCAPE來完成大頭照的編輯

1.進入軟體介面  選取"大頭照"的編輯製作

p1.jpg

2.介面就會出現 許多款式的大頭照 當然要選取新版的大頭照格示喔!!

p2.jpg

3.選取完成之後  就進入這個畫面  

最左邊 就是載入照片   中間就是載入照片的顯示處   最右邊就是可以修改照片的大小 (可將頭放大或縮小)

p3.jpg

4.點選要載入的照片  要按"加入照片" 最後還要按OK喔!!

p4.jpg

5.選取好的照片就會顯示出來  接著可以再選取下方"照片濾鏡"的"自動白平衡" 軟體就會再讓大頭照的背景更白喔!!!

PS  如果背景不夠白 可是會被退件的喔!!! (這就是風險之處啦!!!)

p6.jpg   

然後就完成4x6照片的自製大頭照啦!!! 

接著就是要沖洗啦!!!  不過因為這是洗成一張4X6照片 然後自行切割成大頭照

一般的沖印行 是不願意幫你沖印這類的照片  (因為就等於沒了賺頭)

目前市面上 可以沖洗這樣自製的4x6照片 

可以考慮

7-11(不過要等)

COSTCO  大潤發(品質參差不齊)

我個人則是推薦 "采風線上沖印

一張4x6只要4.5元~~而且線上交易成功 三小時之後就可以取件啦!!!是不是很快速呀~~~

店家針對大頭照部分還有特別選項服務喔!!可以選取店家幫你修白背景喔!!只要110大洋喔~~~

(也是比去拍大頭照還便宜啦!!)

而且沖洗的品質又相當不錯....不過門市只在台北市  其他縣市就需要運費囉!!!

 

arrow
arrow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