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13:30天幕龍騰-14:30氹仔市區(大利來豬扒包)-氹仔歷史館-官也街-嘉模聖母教堂-龍環葡韻-17:30澳門旅遊塔

看完了聲光效果佳的天幕龍騰

接著就準備去氹仔市區  觀光囉!!!

從新濠天地  就有接駁車可以到市區(靠近大利來) 

h6.jpg  

從飯店到氹仔市區 只要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如果用走的 還是有一段路  不建議老人+小孩用走的)

下車後 往前走不到三分鐘 就會看到 鼎鼎有名的"大利來豬扒包"

我們到的時間 剛好是豬扒包 出爐的時間喔!!!再晚一點 可能就賣光光囉!!!

h7.jpg   

馬上請老公去買  因為店家的座位都幾乎坐滿了!! 我們就在樹下嗑起來 (這真是最差的示範)

豬排蠻香的  麵包烤得很香很好吃  奶茶有點太甜啦!!(連愛吃甜的公公 都覺得太甜)

IMGP2029.JPG  

吃完後  往前走 就會看到 氹仔歷史博物館 (假日是免費開放的喔!!)

IMGP2035.JPG  

館內有部分是不能拍照的喔!!! 

館內的服務人員 態度都相當差   所以大家還是罩子放亮一點

h8.jpg

這裡有個小小休息區  拍照很美的ㄋㄟ

h9.jpg  

看完歷史館 也吹完冷氣  繼續往前進

會經過一段小小的住家店面街道  可以感受當地人的生活  很愜意

然後 官也街  就出現在你眼前囉!!!

其實這條街 真的有夠短   不過蠻多有名的店  如果你每一家都進去吃和逛

還是會花一點時間的!!

DSC00836.JPG  

先來個 莫義記大菜糕 

我捨棄了榴槤  選擇 芒果口味

其實吃起來 就是  台灣的燕菜啦!!!

h10.jpg  

莫義記的對面  就是公雞葡國餐廳

本來 是打算要來這裡用餐  BUT   好像評價越來越差....後來還是作罷

IMGP2066.JPG  

官也街  最有名的鉅記手信店啦!!  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大家都是大包小包

誠昌飯店的水蟹粥  很有名  只可惜 大家肚子都飽飽    所以此行就沒有去品嘗囉!!

h11.jpg  

相當歐式的建築風格  我很喜歡

IMGP2085.JPG  

離開這小小的官也街 

(本來要去地堡街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  就刪減了這個行程)

前往嘉模聖母教堂

嘉模聖母教堂是氹仔唯一的一間天主教堂,這座建築物樓高三層,外形古樸,
設計簡單,雖沒有華麗的裝飾,但莊嚴肅穆。教堂外牆粉以米黃色,頂部是一個小鐘樓,
其下是唱詩台,設計巧妙,能令聲音從教堂高處傳下,迴蕩四周。教堂內側高高的窗戶,
用以透入光線,令堂內一月光潔明亮。中間的主祭台上,置有嘉模聖母像,此外還有兩個
側祭台,左方為耶穌,右方為聖若瑟,而在教堂入口左方的小堂,同樣安置看嘉模聖母像。
七月十六日為嘉模聖母節。

DSC00854.JPG

h12.jpg

教堂 今天沒開放參觀  只能在外面拍拍

IMGP2102.JPG  

巧遇 來拍婚紗的新人  一整個浪漫FU

h13.jpg  

再往前走  就可以看到龍環葡韻囉!!

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別為:土生葡人之家、海島之家、葡萄牙地區之家、展覽館、迎賓館。
現在,此住宅式博物館是澳門重要的文物建築與文化遺產,也是澳門極富代表性的景點之一。
(門票mo5  周日免門票)

這五棟 真是超美的啦!!! 

淡綠色的建築+藍天白雲+對面的

真是山光水色  自成一格  美....坐在這邊一下午 也心曠神怡

IMGP2123.JPG 

IMGP2124.JPG 

IMGP2125.JPG 

從這還能直接看到飯店  ㄏㄏ

IMGP2136.JPG  

 

arrow
arrow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