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 / 13 (一)相見歡世紀情

台北世紀合唱團 一年一度的音樂會又到了
每年到這個時候 總是大家精神較為緊繃的時刻
這是一年的成果
是一年的付出
更是一年的肯定

加入台北世紀合唱團 算一算也有了四個年頭了吧
從李忠男老師音樂會、二十年世紀團慶、雅典娜之歌
沒想到 我也跟著世紀 這一站就是四年

過程中我曾經加入了台北室內合唱團

我想這兩個團隊是無法比較的
台北室內對於技巧和音樂是非常的執著和嚴苛 
當然陳老師的絕對要求 很多人是深刻領教過的
而室內的音樂走在台灣音樂的前端 目標是現代音樂這一塊
雖然艱深難懂 但是細細著磨之後 還是能夠玩味於其中的
這就是台北室內

相較於 台北世紀
音樂不重在多高深的技巧 而在於豐厚的音色和感情
曲子不在乎多高難 而在於如何讓大家都能唱得開心
而世紀有沒有進步
當然有 我們漸漸發現 不滿於現在的自己 想要挑戰更多的
所以我們嘗試和不同的指揮合作 我們也開始進行聲音的訓練
我們也開始希望台北世紀能闖出更大片的天空
濃濃的人情味和關懷 是台北世紀的標籤

還記得 今年七月跟隨著台北室內合唱團 遠征丹麥 參加世界合唱論壇
當時代表亞洲 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 真的是與有榮焉
演出完 陳老師轉頭過來 只淡淡地說了一聲 ”你們好棒”
我卻能感受出 老師心中無比的激動
那樣的感動 深植我心

今年十月 我將體會世紀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動
雖然我們不是最頂尖的合唱團
不過 我相信 我們的音樂卻最能貼近人心
小心起雞皮疙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