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書的總類相當多種  這次要介紹的是洞洞書喔!!!

許多媽媽推薦 上誼出版的"好餓的毛毛蟲" 這本除了洞洞書之外 還有立體書喔!!

呈呈滿一歲 我就拿出來給他看  也越來越會"玩"這本書了

DSC01479.JPG 

故事本身 我覺得編寫得很不錯  呈呈很喜歡我講這個故事給他聽

DSC01480.JPG

插圖也是相當可愛  深得小人的喜愛

DSC01482.JPG

洞洞可是好多  呈呈都會把手指 拼命往洞洞鑽去呀!!!

 DSC01483.JPG

DSC01484.JPG

所以大力推荐給大家   另外  再

介紹一本  英文洞洞操作書  The zoox shoes

這是一本讓小孩子練習穿洞的遊戲書   書本做成鞋子的樣子

故事內容就是幫動物園內的動物穿鞋鞋喔!!

DSC00004.JPG

包裝得很精美  還有一個專屬的盒子  當成禮物也是很棒的選擇

DSC00005.JPG

圖片插畫 也是相當可愛吸引人的

DSC00007.JPG

四種顏色的鞋帶  刺激小孩的視覺感官

DSC00446.JPG

每一頁都可以練習喔!!! 小朋友可以任選顏色幫動物穿鞋帶

來看看兒子今天穿鞋帶的樣子吧!!!

 

最後來分享一下 遊戲書的總類

下列表格  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jw!cm8q18.ZHwWMTBr.rfTjcQ--/article?mid=7&prev=8&next=6&l=f&fid=10

感謝野獸國王的細心整理喔!!! 

遊戲書形式

定        義

觸摸書

厚紙書上有絨毛或凹槽,讓幼兒以指尖去觸摸及感覺的書。例如上人文化出版的童年大驚奇等。

立體書

書頁翻開會有紙張站起來,形成動物或交通工具等的書。例如上人文化出版的童年大發現等。

翻翻書

內頁有小夾頁可翻開進而看到隱藏的圖片的書。例如八熊星出版的交朋友真有趣等。

浮雕書

書上的圖案都可以用手摸到凸凸鼓鼓、有起伏的立體感的書。例如上人文化出版的小寶寶驚奇浮雕書等。

洞洞書

厚紙書頁挖空成一個洞一個洞,從第一頁的洞可看到最後一頁,讓幼兒去摳去感覺,進而了解空間概念.。例如台灣麥克出版的快樂寶寶洞洞書等。

轉轉書

厚紙書的側邊有轉盤可轉動,使書本內頁產生變化的書。例如華語文化出版的Fandy & Gugi(芬迪和古奇)遊戲書等。

軋型書

厚紙書本以動物造型軋製的厚紙書。例如上羊文化出版的小胖胖歡樂動物書等。

拉拉書

厚紙書的側邊有拉環可拉動,使書本內頁產生變化的書。例如上人文化出版的好忙的寶寶系列等。

推推書

厚紙書的內頁有紙張可推動,使書本內頁產生變化的書,一般常見的做法是推動後中英文互換。例如上羊文化出版的感官啟動推推書等。

黏貼書

利用魔鬼氈將厚紙製成的書本與一些小物件結合,在撕下來後再對應提示而貼上。例如上羊文化出版的感官啟發遊戲書等。

貼紙書

一般以塑膠製成的靜電貼紙的型態,在書上任意排列小物件的書。例如B.B.C出版的天線寶寶靜電貼紙系列等。

練習本

幫助小朋友作學前練習的書,有練習ㄅㄆㄇ、123、ABC、連連看、迷宮、或是著色本等。例如企鵝文化出版的幼兒親子園等。

拼圖書

厚紙書本內頁有拼圖,一邊玩一邊看故事的書。例如牛津家族出版的快樂拼圖書等。

洗澡書

以塑膠材質製成,可防水並在水中浮起,一般用在洗澡時遊戲用。例如八熊星出版的洗澡書。

視窗書

厚紙書內頁挖空,以透明塑膠頁取代,從第一頁就可以看到後面頁面的變化的書。例如八熊星出版的窗口書。

布書

書本採用溫暖、舒服的布質,讓嬰幼兒隨意的抓拿、咬、啃、壓擠等接觸之外,也會發出沙沙響。例如信誼基金會發行的信誼優選玩具英文遊戲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