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湯

家裡囤積了很多洋蔥  想想乾脆來試試洋蔥湯

材料:洋蔥一顆半  少許油(有奶油更好)  高湯(我是用昆布高湯)

1-1.jpg

將洋蔥切片後  就放入平底鍋中拌炒  加入少許油或奶油即可(太多油 會造成煮湯變成一堆油)

請用中或小火拌炒   切莫不要吵到燒焦啦!! 味道就變苦囉~~~

一開始  洋蔥呈現白色  慢慢炒十分鐘之後 會變有點淡黃色 

接著 就一直炒一直炒  這真的是耐力大考驗呀!!!約莫三十分鐘過去

就變成下面的第五張照片囉~~~還可以再炒更軟一點  看各人喜好囉

加入高湯 煮滾 加入香料(黑胡椒粉  義大利香料) 就大功告成啦!!!

1-2.jpg   

 洋蔥的營養成分中,維生素C、鉀、鈣、磷的含量豐富。特殊的辛辣味和揮發性油等含硫化合物與硒等抗氧化物質的生理活性也被認為能夠殺菌,而且有利於增強免疫力、抗癌、降血脂及促進腸胃蠕動。在醫學上對於降低血液中的總膽固醇含量、預防血液凝結、高血壓和預防骨質流失等均有效果。

=========================================

味增蒸蛋

材料:三顆蛋  少許味增

蒸蛋 最難的就是比例問題

所以我都會用一個水杯(有刻度的)  直接把蛋打進去 

這次的蛋是200ml  所以  我就要準備200ml的味增高湯

把蛋和高湯 混合後  接下來就要"過篩"

過篩的目的 是讓蛋液變得更細緻  蒸起來的蛋才會很滑嫩喔!!

DSC08930.JPG

過篩之後  就要準備放入電鍋  但是在放入電鍋之前

請記得  用保鮮膜(請挑選可耐熱的)  緊緊的包住碗緣喔!!!

放入電鍋 外鍋加半杯水即可

DSC08931.JPG

蒸好囉!!!  因為有使用保險膜的關係  所以會呈現很光滑的表面喔!!

 DSC08934.JPG

挖一口給妳看 因為比例對了 所以就不會有多的泡泡或水 出現喔!!!!

吃起來的口感 超像布丁的啦!!!

DSC089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