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開始 剛好碰到星期日是弟弟海軍的懇親活動
所以就規劃了高雄的一日遊行程.....

正逢高鐵推出四人同行 一人免費的乘車優惠
而且還能搭配雙色優惠耶...怎能不叫人心動

不過高鐵也不是笨蛋 暑假周末的自由座全部取消
而除了最早的兩班車為65折 其次為85折 而中午過後的車班全部為原價
唉呀呀~~我千算萬算 忘了現在是暑假 星期六的65折班次 全部先被預定完
當天起了大早 想說去現場購票碰碰運氣....
這下可苦了老爺 五點就起床 到了現場 看到排隊的人潮 心想完了
果真~~~傳來早班車已經賣光啦.....
結果我們又沒印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卷....最後只有妥協在高鐵85折的票價下...
(想當然爾...我也被念到臭頭....XD)

這次去到高雄 主要是要體驗高雄捷運 所以來到高捷就選擇了買"一日遊"的車票
當天不限次數搭乘 我精算過行程中會搭到的站 合計就要120
而一日遊只要200 內含70的押金 所以只要130就能無限次 當然選擇這項方案
這樣有臨時想去的捷運站才不會傷荷包囉.....

來到高雄的第一站是 "世運"
世運會就快要展開啦~~~當然要去瞻仰一下偉大的建築技術 世運主場館
不過老實說 我個人覺得好像一具巨大的恐龍化石喔.....哈哈哈
天公不作美 早上下了點小雨 雖然涼快多 但是也讓老公拍照增加一點難度
整個場館週邊 因為是營區 所以空空蕩蕩 感覺好像"還沒準備好" 真叫人有點擔心耶....

第二站就來到"巨蛋"
就在三民家商旁 當然也是本次世運會的比賽場地之一 不過這個巨蛋的規模比日本小了很多很多
也比台北的小了很多....不夠氣派啦~~~
不過來到這站 讓我看到熟悉的建築 對面的大八飯店 就是班上第一對結婚同學的宴客場地啦!!!哈哈

第三站 "獅甲"
來到這站要幹麼???因為沒有景點呀....除了家樂福和IKEA
因為回家休息一下 孕婦是需要多休息的....
稍作停留睡個午覺

第四站 "西子灣"
補足精神 下午來到西子灣站 一出站就有人推銷腳踏車租賃 很想租呀~~
可是大腹便便還是作罷 選擇徒步來到旗津渡輪站

天氣已經放晴 經過海之冰的冰店 人實在多得嚇人
就為了那一大碗冰.....
渡輪只要15元 機車腳踏車都可以上船喔....
很快就到對岸啦
廟前街 熱鬧得很呀~~
先餵餵五臟廟 "不一樣赤肉羹"還不錯吃囉~~酸酸甜甜的滋味

"蕃薯椪"要來號碼牌啦~~就像大顆的地瓜球 很燙喔~~我個人蠻喜歡 老公不愛
"烤魷魚" 我找不到阿婆烤魷魚 只好隨便找了一家 新鮮的魷魚烤起來真是好吃呀

就這樣一邊吃一邊走 走到海邊
結果印入眼廉是令人失望的海灘
讓生為澎湖人的老公直說 遠不及澎湖的任何一片海灘
海灘上盡是垃圾 感覺真是很差耶....雖然是公用 但也該整理整理吧~~

於是我們轉往自行車步道 準備去看星空隧道和燈塔啦
隧道還真涼快~~穿過隧道 又是另一片光景 這裡的沙灘就美多囉.....

中山大學就在我們的對面 明明就好近 卻碰不著 呵呵....
燈塔就在前面 只不過可苦了孕婦的我 因為好多階梯呀..
寶寶加油喔~~跟著媽咪一起努力往上爬呀~~~
捧著肚子 一步一步小心往上 終於上去 視野真是心曠神怡呀...

不過要等到夕陽還要好幾個小時 只好作罷囉....
流了這麼多汗 當然要犒賞自己一下 回到廟前街 點了一盤冰 冰涼一下 (可惜冰給的太少了啦)
沒想到這一晃也快三小時過去 回去捷運站的路上
更是巧遇老公的大學同學....世界真是小呀~~

第五站 "鹽埕埔"
來去愛河啦~~~雖然這邊晚上來 氣氛會很好
不過下午來 感覺也不差 河沒什麼臭味 整治地相當不錯
來來往往 散步的人蠻多 吹吹風 很舒服

第六站 "美麗島"
傳說中的光之穹頂 當然要眼見為憑 真的是很美麗的一件藝術品 為了拍攝全景
我和老公都已經躺在地上啦.....
可見它有多美...
接著就去六合夜市囉~規模還真有點小 不過人還是一樣多
吃了一家鹹湯圓 這可是小時候和家人來此常吃的一家店 算是回憶一下記憶中的味道 ^^
再買了一點東山鴨頭 回家啃啦~~~

已經有點累了~但是時間還有 所以轉往今天的最後一站"中央公園"
主要是想來拍夜景啦~~~
這個中央公園的捷運站 很像外星人的太空船降落在此一般 哈哈哈

拍完照片 我和老公的體力已經流失 需要回家囉~~
辛苦了寶寶 跟著爸比和媽咪趴趴造...你最棒囉!!!!!


第二天 懇親 就不再多談....牽涉軍事議題 哈哈XD

PS 回台北 我終於使用到四人同行 一人免費的優惠啦~~一個省了快三百多喔~~真是划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