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生產之前 我就已經告訴自己 

如果可以  我想要全母乳  

因為我自己是母乳寶寶  從小身體就很健康 

體力也是異於常人的好 

知道母乳的好  我當然也希望給我家寶寶最好的

既然要餵母奶  當然選擇支持母乳的醫院  

因此我選擇台北長庚  

生產完之後的三天   因為擔心體力不支也怕吵到臨床的媽咪

所以並未選擇母嬰同室  

只有在一定的時間  去餵寶寶

還記得第一次和寶寶的親密接觸   因為彼此都是第一次  

結果寶寶不停地哭泣  只含了一下下  我想那是初乳吧....

看著那麼小的寶寶  窩在自己胸前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自己是幸福的奶媽



出院之後  回到家開始全親餵的生活  滿月之前  寶寶每三小時就吵著要討奶

曾經還有一或兩天  是每隔一小時就討奶  

很累

而且還會被長輩質疑  是否吃不夠??  要不要餵奶粉??

加上母奶寶寶的便便  幾乎都是吃完就拉  而且是稀的一大陀

長輩也會發出疑問  這樣有吸收嗎? 是不是拉肚子?  為什麼別的小孩便便可以成條??

只有不厭其煩地解釋   但並不影響我堅持全母乳的想法

因為我深信  這是我給寶寶第一個最珍貴的禮物.....

當寶寶喝完奶  嘴角整個上揚  一臉滿足的樣子   

是我看著自己走樣的身材  卻能忍受的唯一慰藉

現在恢復上班  拼命的擠奶  雖然我是少奶一族    但還是拼命地擠  

也拼命地找尋增奶妙方  

全母乳的路  很辛苦  我才走了兩個半月

我會繼續努力

*第一次餵奶  護士在旁協助*
 



* 準備餵奶囉*


* 不論是白天或黑夜  只要你餓了  媽咪一定無限供應  直到你滿足的笑了  我也跟著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