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Grape),又名草龍珠
葡萄成品中均含有多酚可除去致癌因素。對體內正常細胞的老化、動脈血管硬化等可產生抗氧化效應而使細胞強化不致癌化和老化。葡萄皮內含有逆轉醇 ( resveratrol ) 可抑制癌細胞成長,促進癌細胞凋亡。葡萄子及皮內含丹寧酸和兒茶素、多酸、花青素 (原花素低聚物opc ),是人體內不能自己合成的天然物質,效用可抵20倍的維他命C,50倍的維他命E,葡萄皮內含量尤豐。
台灣產的葡萄多加套於結實期與農藥之噴灑隔離,但搬運、冷藏、零售過程均可能有污染,故仍須清洗。通常先用水沖洗並以軟毛刷輕刷果實,再剪下果粒浸泡水中10~20分鐘(不超過30分鐘,防止養份流失)即可。(資料來源:
http://www.canceraway.org.tw/AboutUs_Show2.asp?AppCode=SITEPAGES&id=285)

===========================================================================

繼蘋果泥成功後

第二個給呈嘗試的就是"葡萄泥" 

材料:葡萄數顆

作法:先將葡萄洗淨  浸泡熱水(皮比較容易剝除)

      將剝好皮的葡萄(去籽) 加水煮滾即可  

      放涼  用攪拌器打成泥汁

      (ps因為寶寶還小  所以暫時先將皮和籽都去除)

 22.jpg

  試吃結果:

  第一次  吃了30ml

  第二次  吃了20ml

  第三次  吃了15ml

  呈不喜歡酸的食物   哈哈~~~~所以沒有那麼賞臉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