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呈哥哥  當時全母乳一年多  供需平衡  多餘的庫存奶  不多 

但是還是讓我做了將近50塊的母乳皂~~

為了二寶   (當然也為了省錢  奶粉真的好貴...... 

媽咪副業 酪農業 再度啟動  準備變身 大乳牛!!!

有了第一胎的餵奶經驗  我希望這次能夠更上一層樓  努力追奶

第一天 

就被叫去餵奶  親餵完之後  手擠卻只有幾滴奶  讓我不免擔心了一下   

第二天 

月子餐來了  好多湯湯水水   開始感覺胸部有硬塊

下午  紫金堂的業務來看我  一摸我的胸部就說  妳的奶塞住囉!!

開始幫我揉推  媽呀!!!好痛阿~~~ 

業務跟我說趕緊拿疏乳棒來推(當天晚上馬上請老公送來)

晚上   值班的護士來看我  順便問我 餵奶的狀況 

我說 奶塞住了  熱心的護士  馬上幫我揉推  天啊!!這次更痛了

因為塞得很嚴重 

護士叫我不可以偷懶  每兩~三小時 一定要推  然後擠出來 

於是我犧牲睡眠  半夜都要起來推一下 

第三天 

紫金堂的中藥湯  多了通乳湯   我也請媽媽去幫我買卵磷脂

這天  塞奶的狀況好些了  手擠已經不只一兩滴了   

出院之後 

我就把avent手動擠奶器 拿出來備用   每次親餵完  一定要再努力排空 

到了晚上 也請老公幫我推

(ps 老公推超有效  因為痛的人不是他  所以揉的超大力  根本就是對我心存報復 > <)

努力了幾天之後  乳腺終於通了

4  

從一開始  親餵完排空  雙邊的量  從每次約20cc  一直到滿月  雙邊量 提升到 每次有60cc~80cc不等

(雖然不是大乳牛  但是我已經相當滿意了~~~)

我家的冷凍庫 也爆滿了  還要挪一部份的量 拿去小姑上班的冰箱去冷凍

庫存量 也從一包 提升到將近有250ccX40包=10000cc 

看來我的酪農業  啟動的相當順利囉!!! 希望能繼續維持囉!!

========================================================

接著講講我的月子餐

好吧!!!我承認  我捨不得花錢去月子中心 (因為台北的好貴耶!!!!)

家裡除了二寶還有大寶要照顧  如果請媽媽還要煮  太不人道了

所以就訂了月子餐  至少媽媽不用煩惱我的飲食 

月子餐的選擇   我是在婦幼展上 試吃了紫金堂  口感不錯

我個人相當喜歡 

紫金堂的價位都是相同的  只是在婦幼展上下訂 會多一些贈品或是其他優惠

於是我選擇在婦幼展訂餐  展場的活動 有現場抽獎  送的就是彌月蛋糕喔!!

然後 一些產品 我也折抵彌月蛋糕  最後總共換到31盒的彌月蛋糕喔!!

紫金堂 越早下訂 就能提早享受每個月一箱的紅棗茶喔!!(一直送到生產喔!!)

3  

餐點的部分  早餐 三碗+中餐三碗+晚餐四碗+甜湯兩碗+點心一份  中藥飲品六包

(飲品有觀音串  清熱飲  止渴液  仙楂  黃耆  五種選擇)

我的第一周 有生化湯+通乳湯+杜仲丸+紅棗茶

第三周開始  還多了  專屬個人的 中藥湯喔!!!

(產後中醫師會電話詢問身體狀況 然後調配適合個人的中藥湯)

有了紫金堂在飲食上的用心  讓我月子吃得很放心也很安心

所以我相當推薦 紫金堂的月子餐囉!!!

提供給需要的人 一些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金堂 母奶
    全站熱搜

    eason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